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7年5月31日

雕梁画栋

所罗门就在耶路撒冷……开工建造耶和华的殿……大殿的墙都用松木板遮 蔽,又贴了精金,上面雕刻棕树和炼子;又用宝石装饰殿墙,使殿华美……又用金子贴殿和殿的栋梁丶门 槛丶墙壁丶门扇;墙上雕刻基路伯。又建造至圣所……贴上精金,共用金子六百他连得。金钉重五十舍客勒。楼房都贴上金子。」(代下三1至9)

我是在中山大学毕业的。当初考大学时,身为中大校友的父母亲游说我,说:「你知道吗?中大很漂亮喔!房子是琉 璃绿瓦,雕梁画栋。」我果然被这话吸引了。的确,现代的 建筑少见这麽精致的作品,多是追求高速丶成效,对美学的要求以简洁明了为特色。「雕梁画栋」的功夫很花时间和精力,与现代人所崇尚的经济效益相背。当我细 看圣经里描写上帝的圣殿,却是美丽绝伦,不吝精雕细刻,比较起中大的庭园式建筑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当日上帝华美的圣殿给了我们一个表象,告诉我们上帝何等乐意费神费力来雕琢祂的居所。然而,今日许多教会并没 有包金贴银的豪华建筑,主却在那里与祂的儿女同在,因为圣经上说,相信上帝的人,上帝就住在他心里。所以我们就是上帝的殿,我们的生命就是上帝「雕梁画 栋」的材料啊!

~丘江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7053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