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7年5月25日

辩明真理

保罗丶巴拿巴与他们大大的分争辩论……。(徒十五2)

为信仰辩论,合乎圣经,而且是必须的。早期教会很看重这事。然而,今天很多信徒却持相反态度,甚至鄙视神学讨 论:「那是理智辩论,不属灵」丶「人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看法」丶「不要得罪人」丶「我对神学没有兴趣」丶「我只爱看《传》的灵修小品」……。

彼得首先发言说,犹太人和外邦人一样,都是凭着主的恩得救;雅各和议说,圣经早预言外邦人会蒙恩;巴拿巴和保 罗述说神在外邦人中所行的神迹奇事。换言之,他们提出经文根据和实际例子(7至18)。其他人也「默默无声」地听(12)。当达成共识和协议,把结论吩咐 众人,之後,大家「就欢喜了」(31)。可见,他们没有避免辩论。但是,他们的辩论不是为争一口气,而是平心静气地讨论,为了更明白真理。让我们都学习他 们的榜样,也费一点脑筋,与人平心静气地讨论真理。

~张逸萍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705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