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7年5月6日

生命师傅

耶和华对摩西说:「你上山到我这里来,住在这里,我要将石版并我所写 的律法和诫命赐给你,使你可以教训百姓。」摩西和他的帮手约书亚起来,上了神的山。(出廿四12至13)

我们生在资讯革命的年代,面对的学习丶生活及生产模式都起了极大变化,可谓前无古人。生活在一个这样的时空, 又面对後现代的冲击,该怎样才不致迷失方向?

圣经中约书亚也是一个生在时代转折的人。面对以色列人出埃及丶入迦南这个前无古人的年代,他一生却和一位「上 一代」的领袖有密切关系:当摩西跟神说话时,他在其中同被云彩遮盖;当神赐下十诫给摩西时,他也在旁一同见证;当许多人都因看见神显现的威 荣而站到老远,十分颤栗,约书亚却始终站在摩西身旁。摩西作以色列人属灵的领袖,是崇高的使命;而约书亚领导百姓进入迦南,使日头停留丶月亮止住,河水停 住(参书十12丶三15),完成更重大的功绩。两个人气质不同丶工作不一,但对建立神的子民同样重要。步入一个新世代,世界发展有许多不可知的元素,你身 边若有一些敬虔的长辈,生命和品格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,可作为生命的师傅(Mentor),千万别错过跟他们学习的机会啊!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705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