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7年5月5日

须要受训

摩西学了埃及人一切的学问,说话行事都有才能……过了四十年,在西乃 山的旷野,有一位天使从荆棘火焰中向摩西显现。(徒七22至30)

最近有位弟兄做脑部手术,经过好几小时紧张等候,医生终於出来向家人宣布手术成功。这位帮人打开颅骨的脑科医 生,必定饱经训练,他要经过四年本科丶四年医学课程,再 加两年专科训练丶三到五年临床经验,才能成为正式的专科医生。之後每隔六丶七年或十年要再考试,还要付上超过三百小时持续学习,才能保持执业资格。

这使我深刻反思我们事奉的态度:很多人都十分热切想事奉神,然而可否知道,我们必须有足够装备始能事奉?我们 会否以靠着神的恩典及圣灵的大能为藉口,逃避接受训练?在为人师之先能否谦卑下来先作学生?只参加一两次的课程丶研讨会难道便足够吗?而事奉日久,有否留 意持续的训练呢?难道我们以为,圣经要比医书更容易明白,人的灵魂不比 人的脑袋更复杂?摩西在皇宫中学了埃及一切的学问,又在旷野经过四十年沉寂的锻练,上帝始呼召他回到埃及带领以色列百姓。神国度的工作虽然急切,却不能牺 牲品质。毋 须对事奉却步,却要谦卑下来甘受训练。

~丘江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705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