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7年4月25日

忙得不甘

马大伺候的事多,心里忙乱,就进前来,说:「主啊,我的妹子留下我一个人伺候,袮不在意麽?请吩咐她来帮助我。」(路十40)

从马大对耶稣说话的内容和语调,可以看得出马大心中带有不满。她在忙东忙西,为的是要好好的伺候耶稣和祂的门徒,然而不见得她的服侍中有喜乐,她在抱怨妹妹没有来帮忙,她觉得重要的事,别人却不见得认同。

现代人一个很大的矛盾就是,一方面生活忙碌,总有一大堆要办的事丶要见的人丶要处理的信件,日程表排得满满的;可是另一方面,心灵却很空虚,觉得在忙的事情其实不一定重要,不一定很有价值和意义。当我们长期在忙碌一些没啥永恒价值和意义的事时,心灵自会感到枯乾。

耶稣没有照马大的意愿叫马利亚去帮助她,反而他肯定马利亚所选择的,是「不能夺去」的「上好福分」。是的,我们每天总有做不完的事丶开不完的会丶赚不完的钱,然而,我们若不先去选择那上好的福分,专心一意的亲近神,那我们所付的代价就真的太大了。

~邱佩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704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