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7年4月17日

发怒

这事约拿大大不悦,且甚发怒……耶和华说:「你这样发怒合乎理麽?」……「你因这棵蓖麻发怒合乎理麽?」他说:「我发怒以至於死,都合乎理!」(拿四1 至9)

大体而言,我们发怒,事必有因。从来发怒的人都自觉有理,不然也不会激动。但这里神多次的问约拿,你这样的发怒合乎理吗?无可否认,生活中常有一些事情,或人或物,可大又可小,总之,就是有可以叫我们发怒的理由;然而这里提醒我们,不要学约拿一样,以怒气来挑战上帝。多少时候,我们之所以不满,也是因为我们没有真正降服於神的安排,难怪我们一遇灾难和困苦,就多有怨恨和愤怒,更甚的还会特意地和神来「赌气」。正因我们的不甘,所以很多时候也就无法接受自己的现况,更看不到神在其中的美意和祝福。

亲爱的弟兄姊妹们,发怒伤身,为免自己白白受罪,我鼓励大家,下次当我们好想为自己身边的人或事,或不幸的际遇咆吼时,让我们切记,这样发怒合乎理麽?

~陈乐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704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