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7年4月11日

外貌内心

耶和华却对撒母耳说:「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,我不拣选他。因为,耶和华不像人看人,人是看外貌;耶和华是看内心。」(撒上十六7)

2006 年8月6日的《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》(U. S. News and World Report)有篇文章叫「十七 岁已燃尽(17 and All Burned Out)」,指出今天美国中学生所面对的压力和竞争是前所未有的,教育不再是为了求学问,乃是像在玩「适者生存」的游戏,必须懂得超越同侪的策略,才能脱颖而出,名列前茅,进名牌大学。这是世界的价值观,却不是神的价值观。

「人是看外貌」,世人都在看你有多聪明丶多本事丶穿得是否「酷」丶成绩有多好丶读的学校是第几流,可神是看内心:「你要保守你心,胜过保守一切,因为一生的果效,是由心发出。」(箴四23)作为两个中学生的家长,我要很小心自己有否被这世俗的漩涡卷进去,我的价值观是否跟神的价值观一致?也许现在不单是把神的价值观灌输给孩子的时候(那该在孩子小的时候已作了),乃是要把这价值观活出来;孩子的眼睛是雪亮的,他们绝对看得出我们是看重外在的优劣,还是里面的质素。

~邱佩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7041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