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7年3月28日

把握时机

亚哈随鲁王第七年十月,就是提别月,以斯帖被引入宫见王。王爱以斯帖过於爱众女,她在王眼前蒙宠爱比众处女更甚。王就把王后的冠冕戴在她头上,立她为王后,代替瓦实提。(斯二16至17)

末底改托人回覆以斯帖说:「你莫想在王宫里强过一切犹大人,得免这祸。此时你若闭口不言,犹大人必从别处得解脱,蒙拯救;你和你父家必致灭亡。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,不是为现今的机会麽?」(斯四13至14)

神对历史的掌管叫人赞叹!亚玛力人哈曼跟末底改及犹大人的冲突既无可避免,掌管历史的主则早有安排。以斯帖记第一章讲及瓦实提王后被废,似乎是为以斯帖入宫作准备,让她後来得着拯救犹大人的机会。但神的预备,还是需要人的配合才能成就。末底改深深明白神对历史的掌管:倘若以斯帖不肯,犹大人还是可以从别处得着拯救,但她和她父家却必定灭亡!

许多时候,神给我们机会成全对祂的教会丶国度,以至对我们个人生命的计划,但我们往往会却步不前,甚或软弱後退。求主怜悯我们,能像以斯帖般置生死於度外。莫让我们的人生生锈腐蚀,失去参与神计划的恩典和赏赐!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703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