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7年3月27日

勇气

我惧怕的时候要倚靠袮。我倚靠神,我要赞美祂的话;我倚靠神,必不惧怕。血气之辈能把我怎麽样呢?……我倚靠神,必不惧怕。人能把我怎麽样呢?(诗五十六3至4, 11)

基督徒在职场上作诚实人实在不易。有一位弟兄在内地营商,生意做得不错。最近遇到十分头痛的事。他的一位大客户(占公司六成生意额)要求每单生意都给他回扣。弟兄很感为难。他知道神不喜悦这事,但又担心会否失去这个大客户。经过长期的挣扎後,弟兄终於拿出勇气,跟对方表白立场。对方当然不悦。此事会否影响他日後的生意,尚是未知之数。

无可否认,基督徒要在职场上持守信仰,坚守立场,实在需要很大的信心和勇气。但是感谢神,我们惧怕的时候可倚靠祂。「我倚靠神,必不惧怕。血气之辈能把我怎麽样呢?」我们倚靠神不但有勇气,别人若非有神的允许,也不能把我们怎麽样。

~陈乐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703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