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7年3月25日

进入真理

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,祂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。(约十六13)

这里的「明白」原文为「进入」,这节经文该为「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,祂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。」原来圣灵降临不单帮助信徒在头脑上明白一切的真理,以致可以去遵守,那只是第一步而已;更重要的是圣灵引导信徒「进入」真理,切身去体验和经历神和祂的实在。换句话说,不单是活出真理(obey),乃是活在真理中(encounter)。

例如约翰壹书四章16节说:「神就是爱!住在爱里面的,就是住在神里面,神也住在他里面。」这是非常宝贵的一节经文,试想当我们住在爱里面,就是住在神里面,神也住在我们里面 ——创造天地的永生神竟然住在我们里面,真不简单;可是我们有多少人时刻活在这个真理中,常常意识到神就住在我们里面?

圣灵就是引导我们进入一切真理的那位,叫我们不单只是头脑接收这资讯,更是实际去经历这真理。所以我们必须操练留心听圣灵的声音,被圣灵随时引导,时刻活在真理里。

~邱佩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703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