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7年3月24日

神话语为准则

耶和华啊……求袮将袮的律例教训我!(诗一一九64)

有位绅士偶然走进一个印第安人的教堂,听到牧师正讲到神所设立的法度,是我们行事为人的准则,带给我们生命和平安。散会後当牧师和那位绅士握手时,绅士很不屑地说:「我一生行事为人凭良心,活得心安理得。」牧师紧握着他的手,诚恳地说道:「先生,良心太不可靠了。若单凭我的良心,我现在所握着你那肥厚的手掌,就是我从前最爱吃的部分。因我生长在一个食人部落,吃人是我们的习俗。但当我认识天上的真神,读了神的话,才知那是一个可怕的大罪。」那位绅士听後,吓得想赶紧抽出那只仍被紧握的手,并感到寸骨皆软,声怯气短。

人的良心会受环境和人事的影响,也会被利害得失所左右。在这众说纷纭的大千世界中,要辨明是非丶对错和正邪,只有依靠神的话。祂所设立的法度是超越时代丶超越环境,永不改变丶永远长存的。神的律法真实丶全然公义。在公义里又包含着生命和慈爱。神的话如明灯照亮人的路,使沮丧的被鼓励丶悲伤的得安慰丶丧志的受振奋丶胆怯的变刚强。所以寻求和遵行耶和华法度的,这人便为有福。

~黄维娜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703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