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7年3月22日

慈父的义怒

我为你们起的愤恨,原是神那样的愤恨。因为我曾把你们许配一个丈夫,要把你们如同贞洁的童女,献给基督。我只怕你们的心或偏於邪,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纯一清洁的心,就像蛇用诡诈诱惑了夏娃一样。假如有人来另传一个耶稣,不是我们所传过的;或者你们另受一个灵,不是你们所受过的;或者另得一个福音,不是你们所得过的。(林後十一2至4)

作为教会的牧者丶领袖,不是该常谦卑温柔丶和颜悦色的麽?怎麽保罗在这里凶巴巴的?在教会事奉日子越久,越发体会使徒为着教会而有内心的挣扎!保罗怒火中烧,岂不无原因?保罗形容,当他看见教会中有一些人像蛇诱惑夏娃一样,引诱弟兄姊妹偏离正道,他是何等痛惜!他像一个慈父,曾把女儿许配给一位最好的丈夫,但如今目睹女儿给另一个存心拐骗她的人甜言蜜语地带走,内心何等焦灼!

今日有人会认为,在先进地区的福音派教会,一般也不会有异端进来吧。然而,事实却是,在末後的世代,主的教会中有不少人为着私利,暗暗传讲一些歪理──以自我满足为中心的「福音」,把神的百姓带进歧路。我们不能掉以轻心。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703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