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7年3月18日

老骥伏枥

天使对他说:「撒迦利亚,不要害怕,因为你的祈祷已经被听见了。你的妻子以利沙伯要给你生一个儿子,你要给他起名叫约翰……他在主面前将要为大……从母腹里就被圣灵充满了。他要使许多以色列人回转,归於主他们的神。」(路一 13至16)

撒迦利亚晚年得子,真是喜出望外!但为甚麽神要撒迦利亚在晚年才得这个儿子?为甚麽神要拣选一个上了年纪的人,来作耶稣先锋的父亲?我想,一个年迈的父亲,跟一个年轻的父亲,最大的分别在於人生的经验与阅历。

可以想像施洗约翰童年时,必定不断听到父亲追忆他一生的事奉历程。天使向撒迦利亚形容,他的儿子「必有以利亚的心志能力,行在主的前面,叫为父的心转向儿女,叫悖逆的人转从义人的智慧,又为主预备合用的百姓。」(17)这样特别的儿子,跟他有一位饱经 历炼丶满有智慧的父亲不无关连。邱吉尔前半生在英国从军丶参政,始终郁郁不得志,直到二次大战爆发才临危受命出任首相,那时他66岁。许多人到了这把年纪已准备退隐,他却进入人生中最辉煌丶责任最重大的阶段。晚年,可以是另一段黄金岁月。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703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