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7年3月14日

胜过怀疑

你们中间若有缺少智慧的,应当求那厚赐与众人丶也不斥责人的神,主就必赐给他。只要凭着信心求,一点不疑惑;因为那疑惑的人,就像海中的波浪,被风吹动翻腾。这样的人,不要想从主那里得甚麽。心怀二意的人,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,都没有定见。(雅一5至8)

雅各在这里提到疑惑的人左右摇摆丶听不见神的声音,无法领受祂的恩赐。但只有信心软弱丶初信主的信徒,才会陷入怀疑吗?回想自己的属灵历程,多年来也经历过许多怀疑的时刻。

为甚麽仍走现今所走的路?为甚麽不可以试试跟大多数做法,让自己舒服一点?为甚麽一天到晚搞得自己那麽忙碌,反招致别人的怀疑丶误解呢?这些疑惑丶软弱的心态,不时会浮现丶搅扰。在怀疑和软弱中,感谢神赐我一位很好的祷告同伴,能坦诚的分享丶讲出心中的疑虑,在无助中一同交托主前。多年下来,我深知道,能够胜过疑惑,继续持守,不是出於自己的信心坚定,乃完全是神的恩典丶怜悯,保守自己不致失落。

胜过怀疑的诀窍其实仍是祷告。即或缺少信心,也要把这种光景带到主前,向主陈明「我信不足,求主帮助!」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703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