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7年3月13日

受造奇妙

我要称谢袮,因我受造奇妙可畏;袮的作为奇妙,这是我心深知道的。(诗一三九14)

人的受造奇妙,人体的每一系统,每一器官的构造和功能,都令人赞叹不已。例如人的心脏每分钟跳动70次,一年要跳四千万次,经它所处理的血液,每天有七吨之多;食道里有特殊的肌肉,可以协助把食物送进胃里去;而气管的结构又是另一回事,凡排泄出来的废物,如痰,或是意外吃到气管里的食物,都会被推挤出去或被咳出来;人的胃可以消化各种食物,却不会把自己消化掉。

以今日的科技,要造出一个「人造」大脑是有可能的。然而这部「人脑」会有多大?电力该多强?一本科技杂志说,这部机器至少要像纽约联合国大厦那麽大。电力强度至少得足够供应美国加州境内所有家庭,及工业所需的电力总和。若要造一个人工鼻子,具调节温度丶过滤及各种反应的功能,这个鼻子起码要重三吨。还不敢担保能用得上七丶八十年呢。

人体中所有这些复杂丶精密又巧妙无比的器官,都是天上的神白白赐给我们享用的。让我们同在神面前屈膝下拜说:「我的心哪,你要称颂耶和华!」

~黄维娜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703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