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7年3月9日

以神为足(一)

我还活的时候要这样称颂,袮我要奉袮的名举手。我在床上记念,袮在夜更的时候思想袮。我的心就像饱足了骨髓肥油,我也要以欢乐的嘴唇赞美袮。因为袮曾帮助我,我就在袮翅膀的荫下欢呼。(诗六十三4至7)

大卫写作这诗,是在旷野被人逼迫丶追捕之时,但大卫的内心却仍能聚焦(focus)在神身上。逃亡的日子,夜里睡不好,他想到甚麽呢?不是敌人的恶毒难缠,或者自己的处境多麽悲惨,反而是想到神,而且内心因而感到像饱享美食一样满足!

今日我们来到教会崇拜,心中常常充塞着自己的问题,又或者太在意在敬拜中能得着甚麽,却很少想到我们能在敬拜中,向神献上甚麽!我们的心似乎觉得有许多的不足,许多的空洞,需要填补。但诗人在危难中,却单单因为想到神自己,心灵便十分饱足,向神献上感恩丶赞美的祭!饱经历炼而又因之成熟的人,在历炼中见到的,不是处境之艰难,而是神的临近,并且因之越发认识神,体会与祂相交的喜乐丶甘甜。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703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