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7年2月23日

教养孩子

教养孩童,使他走当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。(箴廿二6)

最近看了一本书,使我想起母亲。书的作者翁登科是一位艺术家,书名是《憨人出头天》,内容感人。作者小时很穷,母亲是虔诚的基督徒,教导他行神的道。有一段时期母亲生病,他被送到孤儿院,孤儿院有饭吃,不像家里常常要挨饿。但他在孤儿院常受别的孩子欺负,又没母亲在身旁,真可怜。这本书共254 页,我一口气看完了。作者说最感激母亲的是她领他信了耶稣基督。他的一生蒙神极大的恩惠,不但成为一个成功的艺术家,还能给主使用。

我想,我母亲也是虔诚的基督徒,领我从小跟她去教会丶上主日学。四个哥哥不愿意和我玩,我小时常觉得孤单。晚上多随母亲到教会。在家里自己看书,这些书多半是属灵书籍。我跟着母亲,在神的事工上与她同心。她常去平民区传福音给穷苦的人,教会的人有困难时也常来家找她,她每次都尽量帮助人。我从母亲身上看到主的爱。她对我的影响极大,因此我常觉得教养孩童,引领他们走当行的路是何等重要。

~陈巽美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702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7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