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7年2月21日

顺服的沉默

约书亚吩咐百姓说:「你们不可呼喊,不可出声,连一句话也不可出你们的口……。」……六日都是这样行。(书六10, 14)

以色列人攻取耶利哥城是百分之百的神迹。神要他们单单的绕城而行,六天如是,到第七天的第七次绕城完毕,才能呼喊。一呼喊,城就不攻自陷。此事看来易如反掌,其实殊不容易。

一方面,从来没有人这样打仗,世上没有这样的兵法。列队绕城游行,加上最後齐声呼喊,城就能攻陷吗?如果呐喊完毕後毫无动静,那岂不是颜面全无?

我自己想,七天内天天绕城,连声也不能出,确是十分难忍。虽然不得作声,恐怕脑袋不断转动,怀疑甚至批评:「约书亚究竟是否听错了神的吩咐?」但不说话也有好处,因为假如心不信服,不说话就不致扰乱军心。St. Vincent de Paul 说得好:「心里着急的人,(反而)叫神的工作受到延迟。」(He who is in a hurry delays the things of God.)

~陈明斌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702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7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