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7年2月15日

恶者的限制

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;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为仇。女人的後裔要伤你的头;你要伤他的脚跟。(创三15)

基督徒要避免走两个极端,一是对灵界恶者失去警觉性,忘记我们争战的对象乃是「那些执政的丶掌权的丶管辖这幽暗世界的,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」(弗六12)。另一极端则是给撒但太多「功劳」,事无大小都归咎於撒但,忘记有时候我们是因放纵肉体或爱世界而犯罪,自己要负上责任。

自从人犯罪,神就清楚地告诉我们的先祖,蛇(撒但)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(基督)要彼此为仇,所以那恶者不断与属主的人为敌是必然的事;但留意,女人的後裔要伤蛇的「头」,那是致命的,而蛇只能伤女人後裔的「脚跟」,那只是暂时的。耶稣曾对门徒说:「我已经给你们权柄可以践踏蛇和蝎子,又胜过仇敌一切的能力,断没有甚麽能害你们。」(路十19)所以遇到恶者搅扰不用希奇,重要的是知道我们有践踏它的权柄。要知道那恶者的诡计和限制,也要知道我们的身份和拥有的权柄。能知己知彼,就容易屡战屡胜。

~邱佩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702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7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