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7年2月7日

对准症结

耶和华的灵离开扫罗,有恶魔从耶和华那里来扰乱他……大卫就拿琴,用手而弹,扫罗便舒畅爽快,恶魔离了他。(撒上十六14, 23)

有一位基督徒对我说,他准备研究怎样使用音乐协助基督徒辅导,因为有些音乐可以振奋疲累的人,有些可以抚慰伤心的人。我马上想起扫罗被恶魔骚扰,大卫为他弹琴的事。

诚然,这并非敌基督教思想,也非新纪元邪术,而且音乐确有它的地位。但是,我们可以从扫罗和大卫的例子看得清楚,这是一个「治标不治本」的办法。每次大卫弹琴,扫罗便舒畅爽快,原因是恶魔离了他;但是恶魔只是暂时离开,不然大卫就不必第二次再来弹琴。最後,扫罗竟想要用枪刺透大卫(撒上十九10),结果大卫唯有逃亡。扫罗的真正问题是耶和华的灵已离开他。为甚麽神的灵离开他?因为他不听从神的吩咐。若要彻底解决问题,扫罗必须认罪悔改,求神原谅。

後现代世界实在也有很多治标不治本的事情,如讲究沟通技术丶鼓励肌肤之亲丶学习宣泄 情感……,以为这样可以帮到人,却忘记了最古老的,也是最基本的原则──按照圣经原则行事。有罪就要认罪;没有罪,靠神所赐的力量,应付每天的生活。

~张逸萍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702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7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