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7年2月6日

渎职的後果

撒母耳年纪老迈,就立他儿子作以色列的士师⋯⋯他儿子不行他的道,贪图财利,收受贿赂,屈枉正直。以色列的长老⋯⋯对他说:「你年纪老迈了,你儿子不行你的道。现在求你为我们立一个王治理我们,像列国一样。」(撒上八1至5)

这是一个熟悉的故事,也是一个叫人深感伤痛的故事。诚然,以色列人不是厌弃撒母耳,乃是厌弃神(7)。但在圣经中,士师的职份不是世袭而是神拣选的,当士师的父亲把儿子立作士师,有没有先寻求神的心意呢?事实上,撒母耳应该记得以利的两个儿子,在圣殿之中的恶行,以致神厌弃他们(撒上二12至36)。他的两个儿子缺乏秉公行义的心,「贪图财利丶收受贿赂丶屈枉正直」,将会危害神整个圣民的群体!

撒母耳要立他的儿子们作士师,也许只是为了希望儿子有「一份好工作丶一个好位置」。近年经济景气不如前,有些人进入教会或基督徒群体工作,也许亦只是抱着谋一份差事的心态,新约中不同的使徒,对於人在教会中「为利混乱神的道」,一直严加指责。教会中的职事,是属灵的职份,必须存敬畏神的心去承担,否则造成罪恶的後果,不论引荐者或做这差事的人,也难免神的审问。

~张逸萍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702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7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