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7年1月31日

金子或石头?

又有一个来说,主阿,看哪,你的一锭银子在这里,我把它包在手巾里存着。(路十九20)

有则关於守财奴的伊索寓言,说一个人变卖了他所有的家产,换回一大块金子。他将金块秘密地埋在一个地方,每天都要走去看看他的宝藏。没想到这引起了附近一个放羊人的好奇,并经过观察,知道了真情,找机会将金块挖走了。守财奴再来时,发现洞中的金块没有了,非常难过,捶胸痛哭。有个人见他如此悲痛,问明原因後,说道:「朋友,别再难过了,去拿一块石头来,把它当做金块放在洞里。只要你不使用,在洞里是石头还是金子其实效果是一样的。」由此可知,一切财物如不使用就等同无有;财物的价值不在於拥有,而在於使用。

我想不仅在财物上,在能力上也是如此吧!拥有某种能力而不使用,与没有能力其实是一样的。只有当我们将神所给我们的恩赐发挥出来,在实际生活中能够荣神益人,我们的才能才真正具有意义,否则我们所拥有的不是金子而是石头而已。

~李文屏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7013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7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