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7年1月12日

避免心灵麻痹

不要作糊涂人,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。不要醉酒,酒能使人放荡,乃要被圣灵充满……凡事要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,常常感谢父神。(弗五17至20)

今日世代有很多东西会使我们麻痹,任意而为。这个时代,领袖的危机尤其大:过去一丶二十年,领袖的身份日益失落,如柯林顿总统丶安然企业,甚至在一些教会的领袖(天主教丶基督教)身上,诚信丶圣洁这些操守已日渐失去。罪的可怕,在於它有硬化作用,久而久之,便不再认为是问题,使人完全丧失羞耻之心。成为酒的奴隶的人,不再怕人看见他酩酊大醉的丑态。当一个人能让情欲辖制他,也就不再怕人知道他的私生活不道德。

保罗劝勉我们要有智慧辨别时势,知所选择(15至17)──首先,要以智慧的心来生活。明白主的心意,不是想做就做,也不随从广告丶後现代世俗的价值观。其次,要被圣灵充满,奉主名行事(18至21)。酒不是兴奋剂,而是麻醉剂,会使人失去正常的判断力丶意 志力;被圣灵充满的生活却是具有判断力的生活。试想,钢琴需要调音;汽车每隔一段日子需要校正车轴;电脑每隔一段时间需要重组磁碟。我们的生命,也需要常常在神面前校正丶更新呢。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701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7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