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7年1月9日

该禁戒的事

所以你们要弃绝谎言,各人与邻舍说实话,因为我们是互相为肢体。生气却不要犯罪,不可含怒到日落,也不可给魔鬼留地步。从前偷窃的,不要再偷;总要劳力,亲手作正经事,就可有馀,分给那缺少的人。(弗四25至28)

保罗提醒信徒有了新生命丶穿上新人之後,有几项要戒绝和积极进行的事:

  1. 戒谎言,讲真话(25);因为在信徒群体中间不讲真话,便如同脑传错误信息给身体其他部位,不能作恰当反应,产生危险。
  2. 戒发脾气,怒得正义(26至 27);「生气却不可犯罪」的意思,就是不怀怨在心,不带「恨」的发怒。圣经的意思是,纵然我们一时软弱而生气,也不可一直怀藏在心,以致对别人有成见,不肯饶恕人,造成种种隔膜,阻碍了在基督里的合一,又使自己与神之间有阻隔。
  3. 不偷窃,勤工作以助人(28);原来在保罗的时代,偷窃猖獗,而现代社会,偷的方法就更层出不穷了。如在职场中偷工减料丶剥削别人,是另一种的偷。但保罗所给有关诚实作工的理由也很特别,他没说:「作一个诚实的工人,你可以养活自己。」他却说:「作一个诚实的工人;这样便可以把有的,分给比你更穷的。」可见我们的信仰对服侍他人丶为别人而活的导向多麽强。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701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7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