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12月26日

神重视祂的仆人

耶和华对他说:「你回去,从旷野往大马色去。到了那里,就要膏哈薛作亚兰王,又膏宁示的孙子耶户作以色列王,并膏亚伯米何拉人沙法的儿子以利沙作先知接续你……但我在以色列人中为自己留下七千人,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,未曾与巴力亲嘴的。」(王上十九15至18)

满有怜悯与能力的神,并无漠视祂仆人以利亚心中的挂虑:整个以色列国属灵低落,亚哈王朝的邪恶丶肆虐;属灵领导失职……。不过,神处理的方法更彻底。祂任命以利沙去膏两个王,既代替亚哈,亦继续牵制以色列人。至於疲乏的以利亚,神也为他找到合适的继任者,并向以利亚保证,局面并非如他想像中恶劣。因为全国上下还有不少人对祂全然忠心!

神找来的继任者以利沙,跟以利亚的性情丶工作重点很不一样。以利亚是烈火一样,在全国被亚哈和耶洗别迷惑之时,揭示真理,让人看到耶和华的能力丶威严与超越。而以利沙事奉的年日,举国日益穷困丶民生凋敝,他便以怜悯丶帮助人为主,让人看到在惨淡的日子,神仍看顾祂的百姓。在不同时期,神使用不同的人丶兴起不同的领袖。神最後在旋风中把以利亚接去,亦显明祂尊重丶记念那些忠心爱祂丶事奉祂的人。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12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