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12月24日

离开自我洞穴

那时耶和华从那里经过,在他面前有烈风大作,崩山碎石……火後有微小的声音。以利亚听见,就用外衣蒙上脸,出来站在洞口。有声音向他说:「以利亚啊,你在这里作甚麽?」他说:「我为耶和华万军之神大发热心;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袮的约,毁坏了袮的坛,用刀杀了袮的先知,只剩下我一个人,他们还要寻索我的命。」(王上十九11至14)

属灵低潮的根源,除了身体的疲惫,还有更深层的内在根源。先知在体力恢复过後,走了四十昼夜来到何烈山。神便进一步跟他处理这更深层的灵性问题:1.先知怀有比较的心态,感到自己所做的,无法胜过前人;2.他感到自己是举国上下唯一为神大发热心的人。这两方面的自我了解,导致先知陷入心灵的困境。

请留意,神两次问他:「以利亚啊,你在这里作甚麽?」他的回答都是一样的。他感到自己是全国上下唯一仍热心为神丶站在真理那边的人。但他却要因而付上被逼迫的代价!这其实也是我们一些热心事主的人容易陷入的毛病。感到自己的热心未能得着别人的理解丶认同。然而,神在烈风丶火焰之後,一再对祂的仆人说话。祂深愿帮助我们校正生命的方向,只要我们能离开自我洞穴,留下心灵空间聆听祂的声音。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12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