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12月13日

对神敏锐

耶和华的使者从荆棘里火焰中向摩西显现。摩西观看,不料,荆棘被火烧着,却没有烧毁。摩西说:「我要过去看这大异象,这荆棘为何没有烧坏呢?」耶和华神见他过去要看,就从荆棘里呼叫说:「摩西!摩西!」他说:「我在这里。」(出三2至4)

摩西看见荆棘异象时,是在野外看羊的普通日子,干的是平凡的工作,神就在这些日子显现。注意是当「神见他过去要看,就从荆棘里呼叫……」。倘若摩西没有留意到这异象,又或没有进一步「过去看」,那神会否呼叫他的名字?

摩西在王宫长大,生活灿烂缤纷,然而他没有在那里遇到神。四十年的旷野生活,令他触觉变得敏锐,能洞察荆棘烧而不毁的不寻常,而进一步要查个究竟;於是神不单让摩西看见异象,更进一步让他听见祂的声音。

今天我们对神的异象丶声音有多敏锐?也许我们都以为神显现的地方定是耀眼璀璨,殊不知神不在风中丶不在火中,却是在微小的声音中(参王上十九1至12)。

不要轻看平淡的日子,不要错过神的异象;要常寻求祂,留心祂的足迹,因为「耶和华从天上垂看世人,要看有明白的没有,有寻求神的没有。」(诗十四2)

~邱佩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12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