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12月12日

充满感情

他们吃完了早饭,耶稣对西门彼得说:「约翰的儿子西门,你爱我比这些更深麽?」⋯⋯耶稣第二次又对他说:「约翰的儿子西门,你爱我麽?」……第三次对他说:「你爱我麽?」(约廿一15至17)

想想看,你曾经向谁问过这个问题:「你爱我……麽?」

也许你曾这样问过你的恋人丶配偶丶儿女……还有呢?你总不会随便问人这个问题吧!

问这个问题要冒很大的险,因为你把自己放在一个非常脆弱的景况,如果对方的答案是「不」的话,你不是很难受丶很丢脸吗?问这个问题也是因你对对方充满爱丶充满感情,也许你对对方付出太多了,到一个地步你很想知道对方是否同样重视你丶珍惜你;问这个问题通常也是充满期盼,期盼并相信对方的答案是肯定的。每次我问儿子这个问题时,他就会说:「妈,你已知道答案啦!」

为师为主的耶稣,三次向门徒彼得发出「你爱我麽?」这麽一个个人丶亲昵丶无保留的问题,可见主对彼得的爱是何等的深!

今天,主耶稣仍在问你丶问我:「你爱我麽?」祂已毫无保留的为我们付上一切,我们是否也能毫无保留的回祂说:「主呀,我爱袮!」

~邱佩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12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