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12月10日

无法流通

你们饶恕人的过犯,你们的天父也必饶恕你们的过犯;你们不饶恕人的过犯,你们的天父也必不饶恕你们的过犯。(太六14至15)

饶恕人是件不容易的事。人家对你的伤害越深,就越难去饶恕。然而,主耶稣在这里清楚的说我们不饶恕人的过犯,天父也必不饶恕我们的过犯,那天父对我们的饶恕岂非有条件?

有人说,当我们不能饶恕别人对我们的伤害时,就好像自己在饮毒药,却期望别人会因而死去。换句话说,当我们因不能饶恕别人,内心产生苦毒,那对我们的伤害远比对那伤害我们的人大。我们都愿作神恩典的流通管子,当我们不饶恕人时,这管子就堵塞了,神的饶恕和恩典也就无法畅流。当我们真心去饶恕那些曾伤害我们的人时,是要付相当大的代价的。但若我们不走饶恕这一步,也就无法体会天父同样要付多大的代价来赦免我们的罪;未曾亲尝天父饶恕的人,也就很难懂得去饶恕人,这是个恶性循环。

上帝呀,当我想到主耶稣在十架上为我罪所流的宝血,我又岂能不去饶恕别人呢?

~邱佩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121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