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12月4日

安享晚年

有一个财主,田产丰盛⋯⋯自己心里思想说:「⋯⋯灵魂哪!你有许多财物积存,可作多年的费用,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乐吧!」神却对他说:「无知的人哪,今夜必要你的灵魂;你所预备的,要归谁呢?」凡为自己积财,在神面前却不富足的,也是这样。(路十二16至21)

在中文电视上常听到两个理财顾问广告,一个说:「尽管你嘴巴不说,你心里面一定同意,安全感来自扎实的经济基础。」另一个慢慢地讲「安享晚年」四个字,让人听得清清楚楚。上述经文的财主大概认为他的经济基础非常扎实,以致安全感十足,可安享晚年了。

我每次听到这些广告,总会自省一下,这是我吗?是不是因为我在银行里有一些退休帐户,可以用上一段日子,所以感到安全?耶稣继续说:「不要为生命忧虑⋯⋯你们必须用这些东西,你们的父是知道的。」(22,30)这才是最稳妥的安全感来源!

上述经文的财主囤积了许多财物,却因当夜已没命而没机会安享晚年。枉辛苦一场。每想到财主这样的光景,就提醒我不要把「安享晚年」当作人生目标,反要尽我退休後的每一分精力去事奉主。主阿!请帮助我不要像这财主。

~张逸萍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120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