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11月28日

机会抑或试探

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,因祂在我右边,我便不致摇动。(诗十六6)

一个人要实现自己的目标,或想摆脱目前的境遇,除了本身的努力,也要学会抓住时机。但作为神的儿女,不能因为机会正好出现在眼前,就立刻认为是从神来的。因为基督徒生活和行事的准则是神的话,而不是自身的利益。

大卫无故被追杀,生活於逃命之中,躲藏在洞穴里。如今不可思议的机会来了,扫罗进到大卫和跟随他的人所藏的山洞内大解;跟随大卫的人认为这是从神而来的机会,现在杀扫罗就如囊中取物,这样既可除去劲敌,也可结束这担惊受怕的逃亡生活了。然而大卫没这样做,因他知道扫罗是神所膏的王,深信神会用自己的方法来解决。大卫因敬畏耶和华不敢伤害扫罗(不只一次),所以神眷顾大卫,与他同在。

神的儿女在生活中要学会分辨「机会」和「试探」,因为不一定每扇门都是神开的。有时一个看似对自己是极有利的机会,却是行违背神心意的事。求主帮助我们在每天的生活中将耶和华摆在我们面前,存敬畏的心度日,这样神必会给我们分辨的能力,使我们能行合

神心意的事,做合神心意的人。

~黄维娜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11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