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11月26日

关系不可分开

二人成为一体。这是极大的奥秘,但我是指着基督和教会说的。(弗五31至32)

在死海古卷的文献中,显示当时昆兰(Qumran)释经的原则之一,是把旧约的经卷看为一奥秘(raz)。意思是神在旧约时代只把一部份真理显示出来,但经文馀下部份的真理,则要等待那「公义的教师(Teacher of Righteousness)在末世出现时,才会完全显明出来。

着名解经家布如斯(F.F. Bruce)指出,保罗就是这样领会创世记二章24节这句有关夫妇二人成为一体的话。创世记二章24节确实是指夫妻二人极亲密丶不可分开的关系来说的,但这关系却是要预表末後基督与教会极亲密和不可分开的关系。

既然是这样,基督徒的婚姻一大责任乃在乎为基督和教会的关系作见证。作丈夫的,要为基督如何爱教会丶如何为教会舍命,向未信的世人作见证。作妻子的,要为教会如何顺服基督丶如何以基督为首,向未信的世人作见证。

问题是:基督徒夫妇,我们有否想到我们的婚姻是带有这麽重要的任务呢?

~陈明斌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11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