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11月25日

爱才责备

马大!马大!你为许多的事思虑烦扰。(路十41)

诚然,马大与马利亚相比之下,正如耶稣所言:「马利亚 (因选择安静在主前听道) 已经选择那上好的福分。」(42)但这并不是说马利亚爱主,马大就不爱主。

其实,在主定意向耶路撒冷去後(九51),快要面对极大苦难的重担和挑战之下,能得马大开放家庭,「接祂到自己家里」(十38),是何等合宜,何等叫主得安慰!再者,马大实在爱耶稣,故以家主的身份尽地主之宜,叫耶稣住的丶吃的都舒舒服服。

最难得的,是她对主公然责备的接受。

她固然不了解主更看重的,不是她的服事,乃是她安静的相伴,因而带来主公开的责备。我们不难想像,一个姐姐向主埋怨妹妹,反在妹妹面前被主公开的责备。若要是你和我,恐怕会立刻跑到厨房大哭一场,甚至不再服事主了。但约翰福音十二章告诉我们,当主进耶路撒冷的前一天,马大照常的 「伺候」。(参约十二2)

是的,「当面的责备,强如背地的爱情。」(箴廿七5)其实,主(藉别人)给我们公开的责备,正是祂对我们更强的爱的表现。

~陈明斌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11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