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11月21日

多点「心」

因为神差祂的儿子降世,不是要定世人的罪,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。(约三17)

人有时候对神有一些不合宜的惧怕,觉得神就像判官一样,老盯着我们的罪,然後处罚我们。其实耶稣自己讲得非常清楚,祂来到世界上,不是要来定罪的,而是要来拯救。

「祂来拯救」後面有一个逻辑,就是被拯救者(我们)的德性是该定罪(死),且不能自救的。但是神因为自己的慈爱和建造的本性,知道我们需要的是拯救而不是定罪。因为定罪可以处罚人,却不能拯救人。神来了,道成了肉身,就是要完成拯救的大任。

很可惜,我们作基督徒的,虽然知道该效法耶稣,可有时候因对神的律法稍多了解一点,就以为对神的心意也有足够的了解;当面对人的问题和有问题的人之时,就根据律法的知识来给人定罪,「正义」有馀而悲悯不足,做唯有神配做但神不做的事。我们这样做了可能还以为自己很属灵丶有耶稣的样式。

愿神帮助我们少点「脑子」多点「心」,少给人定罪,多助人得救。

~李文屏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11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