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11月11日

祷告的深度

求祂按着祂丰盛的荣耀,藉着祂的灵,叫你们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,使基督因你们的信,住在你们心里,叫你们的爱心有根有基,能以和众圣徒一同明白基督的爱,是何等长阔高深,并知道这爱是过於人所能测度的,便叫神一切所充满的,充满了你们。(弗三16至20)

保罗在这祈祷中,为众圣徒求四件事:

1.求力量。基督及圣灵由初信一刻,已内住在信徒里面。这祈祷是求这内住能进一步使我们刚强,能抓紧神的内住和祂给予的力量。让基督在我们心里久居丶作王丶掌权。

2.求爱心。就是有力量去爱,并跨越种族和文化的藩篱。保罗用了两个比喻:根──植物的生长,基──建筑物的地基,来比喻爱是我们生命扎根的土壤,是我们生命建筑的基础。

3. 求知识。要有力量去爱,同时要明白丶知道基督的爱。并且知道这爱的:长 ── 达至永恒;阔──及於所有不同文化种族之人;高──高至天庭,使人提升;深──深达最堕落的罪人中。并且,我们必须和众圣徒一起,才能明白基督的爱。

4.求充满。充满神一切的丰盛,这儿希腊文中使用前置词eis,表达是我们要主动进入神的丰盛中。这辽阔丶湛深的祈祷,不是肤浅丶表面的,诉诸情绪的求告。而是使信徒立稳根基,延绵久远。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111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