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10月27日

得胜的要诀

耶稣斥责那鬼,鬼就出来;从此孩子就痊愈了……耶稣说:「……至於这一类的鬼,若不祷告丶禁食,它就不出来。」(太十七18至21)

有人把被鬼附的儿子带到耶稣那里,因为门徒不能医治他。耶稣指出对付这一类的鬼,若不祷告丶禁食,它就不出来。但是这里耶稣既没有祷告,也没有禁食,只是斥责,鬼就出来,孩子就痊愈,为甚麽呢?

原因是耶稣经常祷告,到旷野安静(参可一35;路四42),也试过禁食四十昼夜(参太四2);换句话说,祷告丶禁食是祂生活的一部分,祂有足够的「储备资源」,所以当面对非祷告禁食不能赶走的鬼,祂都可以赶出去。由於经常操练,主耶稣那属灵的肌肉非常茁壮,没有甚麽污鬼可以难倒祂。我们也要经常锻炼我们属灵的体魄。禁食和祷告也该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。基督徒是长期活在战场上的(参弗六12),所以必须常常养精蓄锐,严阵以待,才能知己知彼,百战百胜。

~邱佩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10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