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10月25日

不要上当

蛇对女人说:「你们不一定死;因为神知道,你们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,你们便如神能知道善恶。」(创三4至5)

耶稣说魔鬼「本来是说谎的,也是说谎之人的父」(约八44),说谎的确是魔鬼的「专长」。看它试探夏娃时,它跟她说吃了那棵树上的果子,他们便「如神」能知道善恶。但神本来就照着祂自己的形像造人,照着祂的形像造男造女(创一27),所以亚当夏娃本来就有神的形像,本来就像神,可以跟神有亲密的关系和交通。魔鬼却误导夏娃,让她觉得神有甚麽好处留下不给他们。事实是:「祂未尝留下一样好处,不给那些行动正直的人。」(诗八十四11)「各样美善的恩赐,和各样全备的赏赐,都是从上头来的,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;在祂并没有改变,也没有转动的影儿。」(雅一17)

神对我们的爱一开始就没有保留,撒但却常在撒谎,「挑拨」神跟祂儿女的关系,叫我们怀疑神对我们的爱,以致我们失去安全感,用错误的方法和途径去寻找我们本已有的东西,这是何等可怜和可悲。「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,为我们众人舍了,岂不也把万物和祂一同白白地赐给我们麽?」(罗八32)好好享受神的爱,不要怀疑,不要上魔鬼的当。

~邱佩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10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