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10月15日

王者也要等

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,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,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,都要认定祂,祂必指引你的路。(箴三5至6)

被神兴起丶使用,带领神的百姓,是值得人羡慕的事。但「登基作王」并不意味一生成功,永远蒙神悦纳。要做个成功的君王,还得在以後的日子紧紧地跟随主,听从神的命令,以神的话语作行事为人和治理百姓的准则。倘若不然,就会堕落跌倒,甚至被神弃绝。

以色列王扫罗就是一个失败的例子。扫罗作王第二年,非利士人聚集要攻打以色列。他们有车三万辆,马兵六千,步兵像海边的沙那样多,可谓阵容庞大。跟随扫罗的只有三千人。以色列的百姓被这样的阵势吓得到处藏躲,即使还跟随扫罗的也是战战兢兢。在战事紧急,敌军随时准备进攻时,神藉先知撒母耳吩咐扫罗说:「你先去吉甲,等候七日。」(参撒上十8)即或情况如此危急时,神的命令还是「等」!

是的,生命中有许多时刻都需要等候。忍耐等候能否成功丶成全神的计划,关键在於有没有顺服丶信靠的态度。

~黄维娜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10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