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10月9日

不分等次

凡为我名接待一个像这小孩子的,就是接待我;凡接待我的,不是接待我,乃是接待那差我来的。(可九37)

从前有一位同事对我抱怨,她的办公室来了一个大学刚毕业的小伙子,这人早上上班见到她,从不跟她说一声早安,离开时也从不和她道一声再见,反会特意跑到隔壁办公室跟主管说早安道再见。倘若我的同事主动跟他讲话,他倒是相当和气的。经过一番研究和讨论,我们猜测这小伙子认为,讲一句早安和道一声再见是「拍马屁」行为,他觉得有需要拍主管的马屁,没有需要拍同事的马屁。好不懂事的一个年青人!

事实上,基督徒不必在职场久呆,才懂得怎样做人。因为圣经教导我们,要接待小孩子,引申而言,就是要礼待那些地位低微的人,正如我们礼待那些地位高的人。对绝大部分人而言,礼待那些地位高的人不是问题;但是礼待那些地位低的,例如小孩子,就比较难做到,所以圣经说:「接待一个像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。」因此,明天到公司上班,对老板说句早安,也对那位不太熟悉的清洁工人说句早安;帮助同事搬东西,也帮那级位低的文员抬重物;到朋友家去,问候朋友,也和他家中的小孩打招呼。这样不但人人喜欢你,也可以得到神的赏赐。

~张逸萍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10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