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10月8日

不会出错?

所以,自己以为站得稳的,须要谨慎,免得跌倒。(林前十12)

我最怕做校对工作,因为似乎无论校对多少次,总是还有漏网之鱼。最近有两次,我甚至发现连自己的地址都打错。原因是近来申请了一个邮箱,写地址的时候,怕自己打错字,眼晴老盯着邮箱号码,没有留意自己的邮区号码,结果邮区就打错了!细心思想自己校对後仍错误百出,原因也一样:眼晴老是盯在那些自己认为较容易出错的地方,结果那些「不应该」错的地方却出错了。这正是上面经文所讲的:人若以为自己站立得稳,就需要格外谨慎。也许可以引申应用:人在那些自以为不会犯错的地方,正需要格外谨慎。

诚然,保罗所关心的,不是校对的问题,他在此谈到面对试探的问题。故此,人若认为自己不可能犯奸淫,他就应该小心,免得和异性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,後悔已晚。人若认为自己不可能发怨言,就应该常常整理自己心中的苦毒,免得积聚太多,终於爆发。例子多着,愿神天天提醒我们。

~张逸萍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10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