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10月2日

侧耳而听

老年人哪,当听我的话;国中的居民哪,都要侧耳而听。在你们的日子,或你们列祖的日子,曾有这样的事麽?(珥一1至2)

听是一种艺术。先知约珥得耶和华默示,呼吁百姓要听。听甚麽呢?

1. 听历史中的信息(2至4)。历史中含有信息,我们可藉对比解读历史。所以我们做人当有承担,想到我们的事将来也要成为将来的历史。究竟我们的子孙从我们今天的事中得到甚麽信息?

2. 听眼前发生的事。先知问:「在你们的日子,或你们列祖的日子,曾有这样的事麽?」「剪虫剩下的,蝗虫来吃;蝗虫剩下的,蝻子来吃;蝻子剩下的,蚂蚱来吃。」(4)蝗虫虽是中东农业长期的威胁,但约珥指出,这不仅是自然灾害,「你们要将这事传与子,子传与孙,孙传与後代。」(3)免得他们重蹈覆辙。

现在我们活在廿一世纪,目睹普世许许多多战乱丶饥荒丶民攻打民丶国攻打国的事件;步入後现代,人们更纷乱无序。属主的百姓啊,我们要传给下一代是甚麽的信息呢?

~梁洁琼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10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