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9月24日

主耶稣的孝道

耶稣见母亲和祂所爱的那门徒站在旁边,就对祂母亲说:「母亲,看你的儿子!」又对那门徒说:「看你的母亲!」从此,那门徒就接她到自己家里去了。(约十九26至27)

主被钉在十字架上仍然顾念祂生身的母亲。与主耶稣相比,世上没有一个完全人,马利亚也不例外,完全的人能够爱不完全的母亲──主对马利亚的爱,超越了世间的亲情。马利亚还有其他的亲生儿子,而主却选中了祂所爱的门徒约翰,因为在马利亚的心「被刀刺透」时,主给她安排的不是最亲的儿子,而是最好的儿子守护她。

人惯以生理的纽带自恃,而血缘的爱并不是最可靠的爱,因为人总有无力和软弱的时候。属血气的情感难免陷入各样的网罗,没有一种属世的爱有永不落空的保证。基督徒的孝道是在主里的爱,是恒久忍耐的爱丶柔和谦卑的爱丶坚韧而经得起磨练的爱,是牺牲的爱丶时常被主校正和更新的爱。又是及时到主里面支取的爱,建在磐石上的爱。主既爱自己的母亲,也爱天下的母亲。所以祂能舍弃地上的生母,而做天父吩咐的事。

~海颜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09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