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9月21日

退让之福

罗得离别亚伯兰以後,耶和华对亚伯兰说:「从你所在的地方,你举目向东西南北观看;凡你所看见的一切地,我都要赐给你和你的後裔,直到永远。」(创十三14至15)

亚伯兰和侄儿罗得的牛羊多起来,他们的牧人就起纷争。罗得是亚伯兰的侄儿,本应该尊敬长辈,他却不尊敬,反要亚伯兰先对他说:「你我不可相争……因为我们是骨肉。」(创十三7至 9)并让他先挑选想发展的地界,各自分开。从此罗得就离开了亚伯兰。

离开了一位属灵伟人是很可惜的事。一个属灵伟人能给我们神的话语,也了解神的引导,走神道路的秘诀,我们能从他们学习到如何更爱主。罗得离开了亚伯兰後,就日渐迁近所多玛罪大恶极之城,灵命一落千丈。最後神降硫磺与火毁灭所多玛城,天使救了罗得出来,他太太还舍不得离开,回头一看就变成一根盐柱。相反的,亚伯兰与罗得分开後,蒙神大大赐福说:「从你所在的地方,你举目向东西南北观看;凡你所看见的一切地,我都要赐给你和你的後裔,直到永远。我也要使你的後裔如同地上的尘沙那样多。」(创十三14至16)当人愿意退让,神反而要给他赐福。

~陈巽美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09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