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9月18日

赎价已付

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,祂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,特要藉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,就是魔鬼,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。(来二14至15)

很多年前在菲律宾,父母亲曾被人绑票,最先是把他们一同抓去,然後要母亲去银行拿钱作赎金,才放她和父亲。母亲跟着几个绑匪去到银行门口,绑匪告诉母亲:「现在你进去拿钱,我们在这里等。」母亲就乖乖地去提款,还告诉那经理:「这钱是要用来赎我先生的,现在他被关在坏人的家里。」经理没话可说,唯有赶快把钱交在母亲手里。後来父亲能被释放,正是因为母亲为他付了这笔赎金。

这件事每每使我想到:人类也正受着魔鬼胁持丶捆绑,常受罪的控制和苦害,也十分害怕死亡,因为怕死後的刑罚。「罪的工价乃是死」丶「死後且有审判」,这都是神的判语。但耶稣来到世上,祂是无罪的,愿意担当我们的罪,就如当日我母亲为父亲偿付了赎金,便可以救他出来。蒙神救赎的人,是得着了真正的自由,不必再像以往要给魔鬼拉着鼻子走。耶稣已经释放了我们,我们也不用怕死,因为死是「好得无比」,要与主同在。

~陈巽美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09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