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9月6日

主动释前嫌

那仆人的主人就动了慈心,把他释放了,并且免了他的债。(太十八27)

曾被某姊妹当众无理控诉,当时感到莫名其妙,也不懂得如何反应。由於一向跟那位姊妹没有甚麽深交,更说不上有何嫌隙,不明白她为何会有那想法,也没打算去追究。过了一阵子,刚巧在拿午餐时我站在这位姊妹後面,看着她的背影,忽然想到这位姊妹其实很需要朋友,於是我先开口跟她打招呼,真诚地关心她;果然她转过身来,马上跟我道歉,告诉我她不明白自己当天为何会这样,又说了一大堆嘉许我的话。我们拿了午餐坐在一角聊了一会,最後还一起祷告,这实在是圣灵的工作。

能够有这美好的「收场」,关键是当我把焦点从自己身上转移,不看自己是受害者,反而看见对方的需要,於是「动了慈心」,就能不计旧帐,前嫌尽释。一个伤害别人的人,通常也是一个受伤的人。去爱那伤害你的人,助他疗伤,你会发现你的伤口在顷刻之间便痊愈了呢。

~邱佩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09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