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9月4日

察验的目光

耶和华却对撒母耳说:「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,我不拣选他。因为,耶和华不像人看人,人是看外貌;耶和华是看内心。」 (撒上十六7)

大卫的家族大概都很诧异,家中那个最不起眼的小弟弟──在野地放羊唱歌的小家伙才是神要膏抹 的未来君王;其他英俊高大,很有 「王者之相」的,都没被神选上。

神所看重的,往往是人所看不见的。华丽的外表掩不住神的明察和透视。同样,不起眼的外表也不会让神的目光转移。王者的品格藏在内心,神洞察人心,知道如何将它引发,打磨成合用之器,置於可 以发挥作用的舞台。

这种看重内在品质的目光,与後现代讲求满足当下感受的目光全然不同。然而领导者如果有这样的目光,一定会多有良才;恋爱中人有这样的目光,便不致遇人不淑;生意人有这样的目光,会避免不少被骗被宰的经验……。愿我们有这样的目光,不要太被事业成就丶经济效益,儿女的外表丶成绩等吸引,而是让神掌管我们人生的方向。大方向对了,外在美好的条件是一份福气;但大方向不对,这些东西很可能会成为咒诅,反过来支配我们,失去生活原该有的平安与和睦。

~李文屏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090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