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8月29日

不再孤单

以马内利翻出来,就是神与我们同在。(太一23)

亚当和夏娃在伊甸园里与神相交,生活和谐愉快。但自从犯罪,离了神以後,心里便充满焦灼不安丶忧虑愁烦丶呕气丶患病……。人离了良善和光明後,陷於罪恶的泥沼中,圣经形容「好像翻腾的海,不得平静,其中的水常涌出污秽和淤泥来。」赛五十七20)人的罪不但切断人与神的关系,也破坏了人际关系。人活在这可怕的世界里,孤独无助地飘泊,无奈地走向死亡。人不仅须单独面对死亡,还须单独面对神的审判。离了神,人的一生被罪捆绑,活在孤单和凄凉中,无奈地向永远的死亡走去。

感谢上帝,为爱我们,差遣独生爱子主耶稣基督来到世间,将我们从罪恶和死亡中救出来。祂的名叫耶稣,因祂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,使我们与神和好。耶稣又名以马内利,就是神与人同在的意思。因此,我们信靠主耶稣後,在地上再不孤单,再不无助。我们有主同行。无论躺卧在青草地,或行经死荫幽谷,耶稣大能的膀臂永远保抱每一个属祂的人。以马内利,神与人同在,再不孤单,这是何等的福分!

~黄维娜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082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