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8月28日

有神的同在

有一道河,这河的分汊使神的城欢喜;这城就是至高者居住的圣所。神在其中,城必不动摇;到天一亮,神必帮助这城。外邦喧嚷,列国动摇;神发声,地便熔化。万军之耶和华与我们同在;雅各的神是我们的避难所!(诗四十六4至7)

人生有很多困难,历史上强大的帝国也一个个倒下去。面对此情此景,我们心里害怕。但是,不要怕,「神在其中,城必不动摇」。有神同在,就不须害怕。

不错,我们眼下困难重重,但神与我们同在;我们将来可能遇见可怕的灾难,但神与我们同在;我们人生中遇上很多艰难挫折,但是神与我们同在。在我们无助中,神是我们的帮助。

让我们在此安静,追思暴风中得的平静与安稳,并向神献上感恩的祷告:「神啊!我在这灾难中虽然损失惨重……但我没有失去

认识神是神

你们来看耶和华的作为,看祂使地怎样荒凉。祂止息刀兵,直到地极;祂折弓丶断枪,把战车焚烧在火中。你们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!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,在遍地上也被尊崇。万军之耶和华与我们同在;雅各的神是我们的避难所。(诗四十六 8至11)

请注意,这经文的重点是要我们知道,神在这世界及我们的生命中有祂的计划丶祂的旨意。我们所经历的灾难或许会动摇我们;但神却不会被动移,也不会被暴风雨冲走,更不会被突然而来的灾难击倒。祂从不会束手无策。无论发生甚麽事,神仍会稳步地及确实地按祂的计划成就。故此,当灾难来临时,或许你会难耐当中的混乱,但请稍停下来,安息主前。「你们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!」神是神,祂仍掌管一切。愿我们安静,将信心建立在神身上──只因祂仍是天地间的神。要在暴风雨中休息,享受神里的安息;这种安息是只有得神确据的人才能享有──因为他们知道无论环境如何恶劣,神仍是神。

现在,且让我们用数分钟时间安静默想,细思认识神仍是神的我们,是何等有福气!

~Tom Marcum(冯尔正译)
袮,我有袮的同在,致我能保持信心继续前行,对明天有希望。神啊,我感谢袮常与我同在。」

~Tom Marcum(冯尔正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08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