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8月23日

爱不可爱的人

你们不饶恕人的过犯,你们的天父也必不饶恕你们的过犯。(太六15)

朋友是在一个父不父的家长大的,她说,她爸爸生性风流,有两个家,且每次回家,不是要妈妈给钱,便是对妈妈拳打脚踢,从不关心孩子。数十年如是。因此朋友对父亲只有恨而没有爱。

後来朋友信了主,知道耶稣要她学习饶恕:「你们不饶恕人的过犯,你们的天父也必不饶恕你们的过犯。」(15)只是每想起父亲,她便心有不甘:「他风流数十载,坏事做尽,现竟可因我信耶稣,而得一笔勾销,这岂非便宜了他!」可朋友的不甘心并没为她心灵带来平安。为了终止这争战,她决定向神求助。

「当我带着宽恕心去探望爸爸时,我发现我这爸爸原来好可怜,连二奶的孩子也嫌弃他。有一天他还流泪哀求我带他回家;但妈妈不许。对未信主的妈妈来说,恶有恶报才算公平。我不过是因耶稣也白白饶恕了我,才懂得以饶恕之心去爱这样的父亲!」你心中尚有甚麽人不能饶恕的?请求神帮助你学习饶恕,学习以耶稣爱我们的爱,去爱不可爱的人!

~冯文娜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08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