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8月22日

爱神爱人

你要尽心丶尽性丶尽意,爱主你的神。这是诫命中的第一,且是最大的。其次也相仿,就是要爱人如己。(太廿二37至39)

曾於1964 年得诺贝尔和平奖的马丁路德金,离世前不久,曾在一浸信会证道,对会众说:「倘若有一天我的日子到了,我不希望你们当中有太多人排长龙来送丧。如果你们当中有人要为我安排人说悼念词,请告诉他,我不希望有太长的颂词;也请告诉他,不要在颂词中提及我生前得过甚麽甚麽奖状,更不要提及我曾是诺贝尔奖得主,或曾在甚麽名校读书,这些对我来说全不重要。我喜欢在这追思礼拜中被人提及的是,马丁路德金生前是一个尽其能力去爱人的人。」

今天,或许我们会认为自己距离那日子尚早,但我们也不妨在此刻静下来思想,当我们在人生的尽头时,我们的亲友在丧礼中会如何评价我们?而我们自己又希望得甚麽评价?倘若我们对自身评价有了期望,我们的人生目标也自必以这期望作定位。

主说作祂门徒的,当尽心丶尽性丶尽意的爱神,其次就是要爱人如己。这是你的人生目标吗?

~冯文娜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08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